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

看女人的第一个和第二个男人

 想到他,她总有被亲吻般的疼痛。她爱他爱得早,她的生命犹如刚刚开始,而他似乎已经老了。她22岁,他已经30岁。
  驰是她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。遇见他的时候她舒展得像一朵花儿,开放在她第一个男人的生命里。她来不及决绝地跟第一个男人分手,就掉入了驰的臂弯。她爱她的第一个男人,而他有了别人。
  她不知道自己哪里不好,委屈地到处寻找呵护。驰刚巧出现,不早也不晚的刚刚好。她太需要一个怀抱了,驰给了她。
  她应该很幸福,驰宠爱她如胸前衣袋里的打火机,一天少不得。可她偏偏忘不了那负心的第一个男人,夜里会哭醒。
  驰从来不问她关于他们的事情,他想,她要说自然早说了。驰关心的是她中午吃什么,晚上吃什么。他总是很忙,常常回到家里,她已经睡了。如果回来的早,他会在厨房里忙前忙后,做几样她喜欢的小菜。吃不完,第二天他不在,她也不会饿着了。如果清炖羊肉、红烧排骨、干煸土豆丝、雪菜肉丝就是一生一世,那么她要的足够了。
  世间的爱情往往如此,甲爱乙,乙爱丙。她不知道驰哪里不好,只是少了一点点感觉。
  22岁的她念新闻硕士,除了新闻其他一无所知。本着女人天生的敏感和新闻对她的熏陶,她知道驰给了她全心全意并希望她也能给他一个永恒的承诺。
  她寂然,她太年轻,她根本什么都给不起。驰在一家大公司做财务总监,是一个既懂得小资情调又明白生活琐碎的男人。
  他优雅,有品味,财务处理得游刃有余,也有让朋友津津乐道的厨艺。只是对她无能为力。他认为他缺少的是时间,可他不年轻了。

他突然觉得留不住她,难过得手足无措。他知道她爱的不是他,只好成全她,放她走。
  她自由了却不快乐。她发现她已经离不开驰。有时候,她会非常想驰,想不顾一切地回到他的身边,做自私又糊涂的小女人。
  爱情就是这样,有的时候不觉得,没有了,心疼的厉害。她想起一个小故事:一个乞丐终日靠拿一个破碗讨饭过活,最终还是潦倒至死。后来人们发现他那只破碗居然是件价值连城的古董。人总是觊觎他人的美丽,却忽视自己拥有的美好。
  她和驰终于错过。
  她一直以为第一个男人是她的一辈子。
  失去驰之后,她才恍然这第二个男人断了她一世的念想。他不可多得到她终其一生都可能不再复得,而她轻易就毁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  驰也许永远不会知道,他爱的她不是不爱他,而是她发现爱他的时候已经迟了。
  对他来说,她是太晚出现在他生命里的年轻女子,她美丽得近乎太不真实。她有太多时间可以挥霍,而他已经等不起她。
  每个女人的生命里至少出现过两个男人,心里至少装着一个男人。
  对于你,你放不下的是第一个让你肝肠寸断,爱得死去活来的男人?还是第二个令你心疼莫名却也铭心刻骨的男人?
  第一个男人是白日梦,脆弱到一触即烟消云散却绚烂异常;第二个男人是白开水,乏味到不可救药却平实温暖,散发着人间烟火的安逸。
  你要哪一个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